close

 期待已久的假期來到

預備心準備要出發 

這一次~我們要去  奮起湖

奮起湖3

 

帶著度假的心情出發~

沒想到....

是一個 雨天 的概念 

 

但是....雨天不能阻止我要度假的心...

我們坐著 台鐵 自強號 來到 嘉義

 

到了嘉義之後,嘉義下著毛毛雨 

原本要搭公車到奮起湖der

沒想到路邊一位阿婆 招呼我們

我們就用合車的方式 到達目的地

台中到嘉義 自強號對號列車 $213/人

嘉義到奮起湖 合車 $200/人

 

 

到達奮起湖~是一片因為下個雨而霧茫茫的氛圍

這一晚我們要住 奮起湖大飯店

因為很多網誌都分享過~我就不特別介紹囉

我們這次住的是溫馨房  用Booking訂房的

 整個很和室fu(讓我想起北海道)

裡面很貼心~還有除濕機

所以不會有潮溼感

溫馨房 $2400/晚

2015-07-26 12.54.22.jpg  

 

放置好行囊

當然要體驗奮起湖必吃

奮起湖便當

在奮起湖大飯店住.房客吃便當可以有優惠

食材很好~但是飯很少~吃不飽餒

 

題外話,隔天我們還有吃 阿良的奮起湖便當

 

下圖:左上是阿良的,右下的是奮起湖大飯店der

都好吃,雖然貴貴der

但是難得來~也是很值得體驗喔!

便當 $120/個

阿良是木盒,奮起湖飯店室內用鋁便當盒,要回收,外帶也是木盒

奮起湖2015.07

 

 

當天晚上下著雨..

原本飯店有安排夜遊 賞螢火蟲的行程

因為我穿涼鞋(要走山路),薄外套(天氣超冷) 不適合參加

下次來一定我要體驗一下預告下次會再來

所以...我跟咪一起看著電視 

泡著飯店貼心附的藥草包 泡澡度過天冷的奮起湖

 

天冷的程度就像秋天邁入冬天一樣

所以要來奮起湖的朋友,記得帶防風外套,穿布鞋(防水的優)

 

 

 

次一日

吃完飯店附的中式早餐後

跟著飯店的導遊,來一趟奮起湖歷史之旅

感謝耶穌

太陽悄悄的出來了一下下

我們走走拍拍

用當地人的角度 看了一趟奮起湖

雖然還是有飄雨

但是格外的浪漫

奮起湖4

 

中午11點,退房後

我跟咪買了回程的小火車票

趁著有陽光,準備來探險

誤打誤撞 巧遇了星空小屋

當天可能是非假日

又或者是飄雨

anyway沒有人

憑著一點點看過電影的印象

拍了照片就閃人

地板好像有點危險

ps.電影的道具製作的很精巧

但由於時間以久

看起來好像沒有整理+管理

有一點荒廢的感覺

但拍起來還是很有fu

奮起湖 往嘉義 小火車 2pm開  $240/人

星空小屋 $0

奮起湖2

離開星空小屋後

原本想找網路上大家極力推薦的甜甜圈

沒開 (下雨?非假日?)

亂晃亂晃的 找到阿良便當

躲雨吃完便當後,被陣陣的香味吸引

發現隔壁也有賣甜甜圈

原來是阿良的甜甜圈

嘗鮮買了一盒,拿回家孝敬爸媽

話說~我隔天有吃了一塊~還不錯唷

有去奮起湖可以品嚐一下 我吃原味的

 

 

買完甜甜圈

發現離小火車的時間還有1.5小時

又開始下雨囉

我們快步走在山間小路

發現了(聞到了)咖啡香撲鼻而來

意外遇見 檜樂坊

這是一間重新改建而成的房子

裡面遍佈檜木的藝品

好香的檜木味 混合著咖啡香

讓我們滯留在那享受了回家前的美好悠閒時光

跟年輕的老闆聊著只有深入當地才能知道的過往歷史

以及開店的過程

覺得 好放鬆

哪一天  我也要開一間 讓人溫暖的咖啡店

2015-07-26 15.16.19.jpg  

 

美好的假期,THE END

 

((((美麗小插曲1))))

一整個假期,其實天氣不好,心情原本也不美麗的

但是感謝神,出入平安

沒有因為等車耗費任何時間(超討厭等車的我)

搭車時間完全零時差

先是從台中到嘉義後,直接坐上合車抵達奮起湖

回程從小火車下車後,原本預計坐不到馬上能回台中的自強號

可能要等近1小時的下一班車

沒想到,真的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小火車提早到,馬上出站買到有座位的自強號回台中

時間不到10分鐘

真的是很恩典

 

 

((((美麗小插曲2))))

在奮起湖買回程的小火車時

只剩一個座位

一瞬間,馬上憑信心,相信神會預備

真的感謝神

小小的火車,坐過的人都知道

如果沒位子,要站2.5小時

小火車顧名思義,空間很小

原本想說如果沒位子,大不了就站(咪自己站)

結果...是真的沒位子

但是......

神為我們預備的是一人座位

但旁邊有一個超大的空間

可以讓你躺在地上的位子

是不是很恩典呢

耶和華我們的上帝,是以勒的神

凡是都有預備,不是嗎?

 

為著這美好的假期,將榮耀歸予神!

讚美主

阿們

 

 

奮起湖5  

arrow
arrow

    史黛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